我想写本书

我想写本书
写给我的小王子
写给我的玫瑰花
写给有梦纯真的孩子

逃避可耻但有用?

怎么样用意识流的方式来描述逃避可耻这回事?


比如本应该周末加班加点完成的PPT,怀着一万个不情愿加班的理由,怀着一天必定可以做完的信念,拖到了周日的晚上,然后,逃避,继续逃避。想着明天就上班了,还是用上班的时间去完成吧。这才是上班的本分,才能激发万千灵感,把需要表达的千万点完美的表达出来。今晚,可以睡得着吗?明显下午的午睡已经无法安然睡着,用看五部电影的方式刷着购物车。这不是逃避,变成颓废。但压力还是在那里,明天到来之前,心里还能心存一点侥幸,仅剩的小聪明可以骗过火眼金睛的上司?九死一生。好像是高中生,哦,不对,初中生在暑假的最后一天赶着完成作业,只不过不同的是,成年人的世界是残酷的,老师并不看你的暑假作业,然而,工作就是工作,赚钱的工具,逃避可耻,最后还是要还十倍的努力,做好准备明天安然醒来了吗?


又比如讨论未来。怀抱着希望,期待,其实也是试探自己最后的底线,但是不可能迈出这一步,因为如果没有未来,那苦苦的经营就变成了一场虚空的等待,不仅是浪费了时间,更是费尽心血培养的“友谊”变得虚伪,说很好的朋友,其实就是不再相见,再见亦是陌生人。打一声招呼,分享一点一滴美好的一切,仿佛甜美,仿佛纯真,实质是考验彼此的耐心,不堪逃避的临界点。没有谁有义务为谁保留真心,明明也是知道这点的,但谁不是像谁那样认为彼此深情眷眷,怎么会变呢?时间好像是不存在的一样,噢不,时间一直在变,一直被逃避着。逃避不可耻,这一刻逃避的心等待着下一刻,敞开心扉,让遥不可及的时间,变成永恒,再也没有存在的意义。可能吗?

有一天,不再逃避了,循规蹈矩,还能体验不一样的每一刻吗?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我想写本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