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写本书

我想写本书
写给我的小王子
写给我的玫瑰花
写给有梦纯真的孩子

谁来劝劝那些闯红灯的人?

卡车刹车汽笛声鸣,谁能劝劝那些听见了还执意闯红灯的人?

最近,身边有人出了车祸,颈骨断了,幸好动手术,顺利,人还活着。
不是这种时刻,而是每时每刻,都感叹,其实,生命无常。每次过马路的时候,想想开车的人,坐在铁皮里,而我,脆弱的行人,一万个小心都不为过。

红灯其实不长,都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,同样加班,回家路上的我,能体会那种归心似箭的心情。
但红灯其实不长,还剩下几十秒,最多一分钟,不会耽误多少。只要你,在绿灯以后,踏着步小跑几十秒就能赶回来的时间。又何必着急?冒着生命的危险。

以为成群结队就能避免危险吗?这种都是错觉。人多力量大的错觉,在快速行驶的卡车司机眼中,你们威胁到的不止是自己的生命,也是旁边等待绿灯的行人的生命。要知道,哲学课上,总有这样的问题,前行是几条生命,而转动方向盘也是几条生命,摆这样的难题,给几秒的反应时间,让卡车司机做选择吗?太残酷了,太残酷了。

每天每天,好像都没事?前后左右都没有车?一次红灯没关系?
所谓意外,意外就是意料之外,唯一可以预料的事,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,绿灯前行。

我大吼着,也是没用的,这个世界,明明有规则,也有破坏规则的人。明明有红灯,也有闯红灯的人。还好闯红灯的是人,而不是某辆快速行驶的车。

不想看见,真的要用教训,来吸取教训。
明天,劝你们别闯红灯了。旁边卡车刹车汽笛声鸣,刺耳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我想写本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