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写本书

我想写本书
写给我的小王子
写给我的玫瑰花
写给有梦纯真的孩子

通往天堂的电梯终点后到底是怎样的呢?

传说中的巴比伦塔(《你一生的故事》中的某篇)劳动者如同蚂蚁般勤勤恳恳,前赴后继,为的是一睹天堂的样貌。于是我做了这样一个梦...
四个年轻人坐上神奇的列车,中途故障,停下检修的时候,四人穿过隧道,看到穿越左前方的神秘仓库,仓库里荒芜一人,只有两台久未使用的电梯一台灰色,一台银色。大家对视,决定分开行动,俩俩进入不同的电梯。凉和雨选择灰色的电梯,进去之后门就自动关闭了,仔细审视电梯内部,里面没有开关按钮,准确的说里面只有一个按钮,上面写着“Top”,这样一个灰色的盒子,真是让人感觉背脊透凉,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。两人看了一眼对方,最后雨轻轻的按下了那个按钮,电梯貌似快速的运行起来,能感觉到明显的加速度,这样快速的上升,到底是带我们到哪儿去呢?雨心里有点害怕,想依靠凉的勇敢。凉不禁握了一下雨的手,似乎两个人连在一起,勇气会从心底慢慢涌出。电梯突然停了,门打开之前,上面写着“任务一:十一个目标”。这样似懂非懂的简单句子完全不能明白电梯给的意图。但是现在,回不去了,他们都知道的,回不去的。于是,两人决定先出去看看情况。门缓缓打开之后,看到的是像云端一样的情景,往下是白白柔软的像棉花糖一样的“地”,他们犹豫了一下,害怕会直接掉下去,几秒后,凉深吸口气,拉着雨走出电梯,没问题,可以走,电梯门立刻关上了。他们同时往后看,“这下怎么办?” 头抬起,天空蓝的很微妙,浅浅的蓝色好像湖水的影子。“十一个目标”到底是什么呢?
.......
两小时后,凉和雨拼命的跑向电梯,身后的“影子”们紧随其后不断追逐,他们在赌,自己对十一个目标的意思。现在只要回到电梯门口,门应该就会开的,因为他们手上有了十一个印记了,门一定会开的。两个人冲向电梯,在影子还有一秒追上的距离,门打开,他们冲进去,影子被挡在外面。电梯门立刻关上,继续上行。他们惊魂未定,如果慢那么一点点,两个人是不是也会变成影子军团的一员了?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。这个电梯,要怎么出去?它还在继续上行,丝毫没有下降的意思,这到底玩的是什么游戏?抬起头,看到按钮上的字变了,“11”。“混蛋,这个11到底什么意思!”他们手上拿到了一共11个影子破灭时闪落的星星。现在,他们要去到哪里呢...
雨心里是不一样的心情,她从来没有这样这么长时间可以单独和凉在一起,这让她很激动,这种激动不仅仅因为害怕。虽然电梯带来的未知很让人迷茫无助,但现在是和凉在一起,至少减轻了很多心理负担,只要相信自己,相信他,也许会知道这个游戏的答案...

这个梦像某个故事的开头或者中间情节,突然想起来《永恒的终结》也有类似的描述,坐上云梯穿梭时光,来到万年之后的节点。只不过那个时候男主角发现,时光之后遇到的爱人是敌人安排的间谍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做那个梦,但好想再看一次那本书。

以下是摘录
“诺依说:“这就是地球。它并非永恒不变,也不是人类唯一的家园。它只是人类文明无限冒险历程的一个出发点。你现在只有一件事要做,就是下定决心。决定权在你的手里。你和我,还有洞里的一切,会受到物理时间力场的保护,不受这次变革影响。而库珀会和他的广告一起消失;永恒时空会消失不见,我的故乡世纪也一样。但我们会幸存下来,在此安家落户,子子孙孙繁衍不息,而人类的足迹会踏遍星海。”

摘录来自
永恒的终结
艾萨克•阿西莫夫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我想写本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